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逢时(四)

#离开纯阳的是海狗,之后他就弃剑习刀了

#出现了很多主播的名字,毕竟纯阳的大手子还是非常多的。一些古早的就一笔带过了,只有我比较熟悉的会有具体戏份

#七月下旬开始正式上班了,休息时间很少,上班时间也不能摸手机,痛苦QAQ






        萧红尘要叛出纯阳宫。

        风清歌休息一晚后,睁开眼就听到了这个消息。不知为何,他心里并没有太多惊异。

        纯阳宫的大门外,聚集了一群人,大多都是和萧红尘关系亲密的师兄弟们,他们中很多都是由萧红尘一手教导的,这会儿几个半大的孩子红着眼睛,都在劝他留下。

        “师兄你为什么要离开纯阳啊!”

        “师兄别走!”

        “师兄……呜呜呜呜……”

        萧红尘一身朴素的黑衣,也没有佩剑,就背着一个简陋的包袱,只看背影倒真的有那么点被扫地出门的狼狈样子。

        但是看他的神情,却反而比起之前更加神采飞扬。

        萧红尘笑的肆意:“小家伙们不用劝啦!天下之大,还能没有我立足之地吗?”

        “小玄卿和小徽你们虽然年纪不大,但都沉稳的很,小醉皮得很,你们记得看住他。墨师兄,还要摆脱你多照顾他们了。”

        “……放心吧,我会尽力。我也不劝你什么,自己多保重。”墨道叹了口气,“我到底还是剑宗弟子,这几个小的都是气宗,你合该再寻个气宗师兄照看的。”

        “这有何难?我转去修气宗不就可以一起照顾他们几个了?”飘云凌左手揽住鱼玄卿,右手又有宫徽还牵着花醉,一脸自信。

        可惜被萧红尘一记脑瓜崩弹飞。

        “你是最不让人省心的那个了。”萧红尘笑着拍了拍飘云凌,“想做的事,就去做吧。真出了问题,也还有师兄们替你兜着呢。”

        “!”飘云凌心虚的移开了视线,打哈哈转移话题,“风清歌那家伙呢?之前没少看见他,怎么这会儿连和师兄道别都不愿意来吗?”

        “飘师弟,别这么说,风师弟现在的处境并不好,可能是有什么顾虑吧。”鱼玄卿开口,“更何况昨日才与萧师兄交过手,也许还在疗伤,才无法前来。”

        “……”

        “行啦,这也不早了,我走了!”

        “萧师兄!”墨道喊了一声,却也不知还能说些什么,萧红尘虽然肆意,所做的决定却必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他人也实在劝不了什么了。可萧红尘这么一走,甚至弃了多年佩剑,即便不成纯阳弃徒,却也差不多了。

        若是他自己,是绝不会放弃手中剑的。他想说师兄离开纯阳也没关系,但剑法别一起舍了,可看着那双暗红色的眸子,他就知道,萧师兄是真的放弃修剑了。纵然无法理解,却也不能多说一言。可这只会更让他沮丧,甚至会想起过去的事。

        “师兄,一路保重。”

        墨道的纠结萧红尘自然看在眼里,他不用问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墨道这人,有时候就连萧红尘也看不懂他的想法,但更多的时候,他这个人又直白的近乎一根筋。

        “放心吧,我可不是叶枫染那家伙。”萧红尘转身大步离去,“不必再送了。后会有期!”

        “萧师兄……一路顺风。”

        萧红尘没有使用轻功,而是步行下了山,前进速度并不快,但半个时辰后,也接近山脚了。

        萧红尘停下了步伐,眼角飘向路旁的树林子,“都跟了这么久了,再不出来,我可就真的走了啊?”

        “……”风清歌从树后绕了出来。

        “萧师兄,究竟怎么回事?”风清歌在得到消息后披上衣服就冲出去了,在门口时,看到那些人都在,莫名的就没有现身,这会儿跟了一路被叫出来了,自然也是要搞清楚状况的。

        “小清歌啊,你只需知道,非是我负纯阳,而是纯阳负我。”萧红尘红瞳发亮,笑的张狂,“既然他们说我杀心太重,那索性就随他们说去,我也不必再压抑自己了。从今日起,世上再无萧红尘,只有萧杀了!”





嗯,然后海狗就跑去西域明教那边学刀了,基本上不到最后不会有他戏份了。

风咩下一章也要离开纯阳了,我把剧情提前了,洛风会带着静虚弟子们一起离开。

突然发现写了四章了,持风还是没机会登场啊,存在感好低hhhhh,不过也快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