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逢时(二)

#出现的人是海狗hhhhh,毕竟萧杀红尘可是传说啊,必须吹一波我狗哥23333

#还是那句话,没标签出现的都不是CP,随意你们脑补

#话说狗哥人设看来可能会有点ooc,但他当初真的是一个超级中二的少年呦hhhhh

    



        对面持剑而立之人一身纯阳道袍,比风清歌高出几分,看着年纪倒是大不了几岁,不过一身气势确是非同一般。

        风清歌只迷茫了一下,就被对方身上散发的剑气给惊醒了。他看着眼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少年人,直觉告诉他不是眼前之人的对手,但对方放出了剑气,似乎不是要放自己过去的样子。

        我似乎并没有见过他啊?

        风清歌虽然不解对方为何拦自己的路,但还是瞬间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准备随时拔剑应敌。

        对面那个男人默默看了风清歌一会儿,突然抬了抬下巴,在风清歌将手放在了背上的剑的剑柄处时,他开口了。

        “萧红尘。”

        ???风清歌愣了一下剑也没拔出来,看着对方直视着自己,又慢了一拍才反应过来,那人莫不是在自我介绍?

        虽然还是不理解发生的事情,但风清歌还是老实把手收了回来,捏了个剑诀,回他道:“在下风清歌。”

        “我知道你是风清歌。今天也是特意来见你的。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一边说着,萧红尘还一边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也是很满意的样子。

        “……”风清歌眨了眨眼,“敢问这位师兄找我有何要事?”

        “拔出你的剑来,剑客之间唯有用剑,方能领悟对方的真意。”一道寒光闪过,萧红尘手中剑已出鞘,“毋需多想无关之事,剑会解答你所有的疑惑。”

        虽然还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对方都已经拔剑了,风清歌自然不会无动于衷,剑一出鞘,便不再理会其他。瞬息间,双剑相交!

        风清歌和萧红尘都是见过血的人,此刻对战虽然没有杀意,但凛冽的剑气却不容小觑。

        这场对决结束的很快,风清歌毫无疑问的输了。

        这也没什么意外。萧红尘是纯阳这一代的弟子里唯一一位剑气双修的高手。他六岁就拜入纯阳,一开始是修习气宗,十年后同代气宗弟子无一是他对手。高手寂寞的他便转学剑宗,至今三年,可谓是年轻一代弟子第一人了。也就像洛风他们这些年长许多又修炼多年内功深厚的前辈们能隐隐压制一些。就连纯阳五子都认可他,不出三年必然是三代弟子第一人。

        风清歌撑着剑半跪在地,平复激荡的内息。萧红尘收了剑,走上前来一把将他扶了起来。

       “不错不错啊,你才入门两年就有这般水平,我可是越来越期待你的成长了。”

        风清歌其实心里是不服气的,毕竟他入门晚,修炼时间远远不及对方,这次是输了,不代表以后不能赢!更何况这个人明明比自己大不了几岁,却一副前辈的口吻,又不是洛风师兄,哪里来的优越感?

        风清歌抬起头,却突然发现,眼前这人双眸居然是暗红色的,长相倒是很俊秀,却也更显得那双红瞳格外违和。

        风清歌定定的看着萧红尘的眼睛,却没注意到萧红尘一手捏住了他的下巴,左右端详了一下他的脸,带着几分调笑道:“师弟当真是风流倜傥,格外俊俏呀,不知将来会迷倒多少小姑娘呢~”

        “……不敢当,师兄才是俊逸绝伦。”

        萧红尘看着眼前这双清瞳里的无措,眯了眯眼,总算是放开了风清歌。

        “小清歌还有事情去做吧?那师兄就不打扰了~有空多去论剑峰,师兄我就在那里,随时欢迎小清歌来~”萧红尘笑呵呵的让开了山路。

        “师弟先行告辞。”风清歌老实的行礼后,转身离开了。

       “哎,还不到时候啊……” 萧红尘活动了一下身体,也转身离开了,“再逗逗小卿和小徽他们去~”




等我回头理一下时间线,这一篇里的CP应该是最少的了,大后期才会出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