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霸剑】救命之恩

#emmmmmm,这一篇是霸剑,柳问情(问情子枫)×鱼淼字无妄(忘水鱼)

#是盛世番外系列里的一个小章节,时间线和霸藏基本平行不过只有一处交叉情节,基本上没有联系

#柳问情是柳悟的同门师弟,比他小一岁,鱼淼是纯阳剑宗早年就出门历练的弟子,比柳问情大八岁

#说实话,我对忘水鱼无感,对问情子枫之前还曾经有过不喜,现在倒是感觉还行吧,不过这俩的CP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写出来也是把自己的脑洞补一补

#不喜勿喷,直接走人就好








        柳问情和鱼淼的初见其实挺有戏剧性。

        彼时柳问情被十几名江湖草寇暗算围攻,身上中了十几刀,虽然没有伤到要害,但一直奔波没有处理的伤口,光是流的血就要了他大半条命,还要加上受的不至于要命却不能忽视的内伤,他已经三天三夜没有休息过,更别说进食和饮水了。

        这三天里,柳问情靠着几口自己的血提神,但已经被逼到极限的身体实在是撑不下去了。他踉踉跄跄地栽倒在山路旁的枯树下,连握刀的手都失去了力气,满是血迹的长刀跌落在泥土地上,溅起几点灰土。

        “真是倒霉啊,居然要死在这种鬼地方,死在那些垃圾的手里,不甘心啊……”柳问情无力的垂下头,眼神飘向滑落手中,落在土地上的长刀上。

        这把刀是他拜入大庄主门下后,大庄主亲赐的宝刀,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把刀,已经陪了他快十年了,他一直小心保养,所以刀锋依然雪亮无比,杀人不见血。这次哪怕是他已经如此狼狈,自己流的血都覆盖了刀柄处,可刀锋却没有沾染分毫血污。

        “啧。”看着自己已经不听使唤的手,耳朵里已经传来了不远处杂乱的追兵脚步声,柳问情闭上了眼睛,他这次怕是真的到了头了。

        “哎呀,嘿嘿,总算是让我找着你们这群人了,可要跑死我了。”

        那伙土匪们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名白衣道人。

       别看这些土匪把柳问情追杀的这么惨,不是因为被暗算了,这些人都是暴毙的命。这些人实际上实力菜的不行,就算是十几人一起,也不过片刻的时间就被那道人收拾了。

        “嘿,这位兄弟,还有气儿不?”

        柳问情迷迷糊糊的勉强撑开眼,只看到大概的身影,脑子里转了一句“哪里来的小孩子?”嘴里一凉,是被喂了药和水,也没抵抗,就这么顺着进去了。

        鱼淼给眼前的重伤号喂过了救命药,看了眼四周荒凉的环境,有些苦恼。

        这人伤的不轻,肯定是不能就放在这里不管了,可要怎么带他走呢?离这里最近的医馆也有近百里路啊!总不能自己背着他走吧?

        没法了,鱼淼只能蹲在旁边等人清醒过来,顺便给他稍微处理了一下露在外面的伤口。
       
        鱼淼的药乃是万花谷出品,见效很快,不过一刻钟,柳问情就能睁开眼睛开口说话了。只不过体力流失太多,还是没力气起身。

        “你感觉怎么样?”鱼淼看到人睁开了眼睛,赶紧问道。

        “还行,多谢援手,大恩必不敢忘。小兄弟可是纯阳弟子?”柳问情虽然性格狂放,人缘也不算好,但却是个恩怨分明的人,有恩必报,有仇也必报。

        “哎呀!客气了客气了,不过是碰巧而已,在下纯阳金虚门下弟子鱼淼。看你打扮应该是霸刀山庄的吧,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柳……子、枫。”柳问情顿了顿,还是没有说出真名。

       “子枫?哎,你这名字可比我好听多了。”鱼淼看了看柳问情,“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能不能行动?咱们可不能就这么呆在这儿啊,得找个地方先给您治治伤。医馆可是在百里之外,不赶紧出发,明天都到不了啊!”

        “……恐怕我是去不成了。”柳问情脑袋往后一靠,“我现在连站起来都难,更别说走动了,你还是自己先离开吧。”

        “哎呀!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我都已经救了你了哪有半途又不管的?行了行了,我就累一点,扛着你走吧,看你块头不小,希望别太沉了……”

        说着,鱼淼就蹲下身将坐在树下的高大男人给背了起来。

        “噗!”

        “哎呀!你还笑!我可是在救你!”

        鱼淼被气得几乎跳脚。原因无他,身高只有一米六九的他背着一米八三的柳问情,样子的确有趣,柳问情虽然是背了起来,但垂下来的双脚却几乎拖到地面上。

        “是是,对不住小兄弟了。”

        “真是的,长这么高干嘛呢,又沉又费力,这次亏大发了。还有啊,别叫我小兄弟,你多大啊?贫道已经二十四岁了,绝对比你大。”

        “……我十六了。”柳问情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矮的成男,霸刀山庄的所有男弟子都超过了鱼淼的海拔,尤其是他自己,即便在山庄里也算高个子。就算是女弟子也有不少比鱼淼还要高一点的。所以柳问情还真以为鱼淼年纪不大,虽然看长相成熟了点,但一张圆脸还是比较嫩的,乍一看还真像个十六七的少年。

        “哎?!你才十六?!”鱼淼惊的停住了脚步,过了几秒后才又愤愤不平的往前走,一次心里难受的很,“真是没天理,小屁孩长这么高,有啥用啊?个头高还不是被人打成这模样了,哼!”

        “不过,你堂堂霸刀山庄的弟子,怎么被几个山贼追杀的这么惨啊?”

        “……不过是一时大意中了暗算罢了。”

        “哎呀,小年轻就是江湖经验不足,以后可得长个教训了。不过你居然从霸刀跑了这么远,这里可是离瞿塘峡都不远了啊。”

        …………


【在我设定这俩人成年身高是一米八八和一米六九,算是一个梗】

休息了两天,明天又要上班了,更新随缘_(:3」∠)_

下一篇应该是策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