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逢时(一)

#会有很多熟悉的名字出现,因为是我设定下的背景,所以不会完全和现实里的事件挂钩。

#CP除了我明确标注出来的,其他随便脑补,毕竟我本人也是个混乱邪恶。

        风清歌是个天才。

        洛风很快就发现了。

        因为风清歌之前从未上过学,所以他是一边学习认字和书写一边学习剑法的。但就算如此,他于习剑上的天分也是显而易见的。

        起码洛风自己都不能只看过一遍就能把入门剑法模仿个八九不离十的。而且不只是形似,风清歌对于剑法的领悟力,实在是超出了他的预料。

        不过三个月的时间,单论剑法的修习程度,静虚一脉中除了那些修习多年已成年的弟子,年轻的那些已经没有能赶上他的了。哪怕风清歌连所学的招式名称怎么写都没学全。

        洛风一开始还担心他的进展会很慢,毕竟风清歌已经十三岁了,其他的师弟师妹们,最大的也是在八九岁就开始学剑修炼了。之前从未接触过武学的风清歌很可能一时适应不来,但着实没想到他给了自己一个大惊喜。

        虽然风清歌剑法学的快,但是内力修为的进展与之相比就算得上非常缓慢了。毕竟内力修炼越早开始越好,积累也是要循序渐进,除非有个高人给你醍醐灌顶,不然是没有捷径可走的。风清歌修炼的有些晚了,但还有时间赶上来,洛风对他抱有相当高的期待。

        转眼就是一年结束了,风清歌在纯阳和静虚一脉的同门一起度过了他人生中第一个热闹的新年,在纯阳几个月的时间,原本内敛寡言的他也渐渐的学会主动和人交流了。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洛风发现,似乎是因为从小就独自生活的缘故,风清歌很会照顾人,和大家相处的熟了后,风清歌对于比自己小的师兄师姐很是照顾,被开玩笑也不在意。静虚一脉的弟子着实不多,女弟子就更是没几个了,虽然因为被其他门下刻意忽略的缘故,男弟子们的自理能力都不差,但像风清歌这样还能照顾别人的实在没有。毕竟男性在生活上还是不如女性细心。

        因为在生活上格外细心,加上剑术天分极佳,之后洛风偶尔下山便会带上风清歌一起,既是锻炼也是方便,除了有一次遇见了丐帮弟子被口头上刁难了几句,其他倒也算得上很顺利了。

        “大师兄,为什么会有丐帮弟子找我们的麻烦?”从未接触过江湖的风清歌自然不会知道当初的“枫华谷之战”,更不用说是这种私下的恩怨了。洛风简单给他解释了之后,他也只是知晓了,除了丐帮,还有唐家堡的人也要多注意罢了。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十五岁的风清歌已然是静虚一脉,洛风之外剑法最为高深的弟子了。虽然已经来到纯阳宫两年了,但除了静虚弟子外,风清歌几乎没有见过其他门下的弟子,倒是有幸拜见过两次掌门,偶尔会看到清虚子于睿讲课,至于对于静虚最为抵视的紫虚子祁进,他还没有正面遇见过,只是远远看过几次,连长相都看不清。

        风清歌这两年里,只专心做三件事——练剑,照顾师弟师妹,和大师兄下山。

        但是毕竟纯阳宫就那么大,总会出现什么人打破这个局面的。

        风清歌看着前方山路上持剑而立的人,有些迷茫。

猜猜出来的是谁,是你们很熟悉的人XD

透露一下进程,现在时间线是离第四次名剑大会还有两年(没错,谢云流两年后就回中原了)我的番外篇是一个世界线,所以后期会很热闹,其实我本来想着写群像,结果发现工作量太大了……所以变成了现在这样单一CP为主,会有其他人客串。

【所有我想写的CP,我都是先设定好了最后的结局再补充过程的,在我看来都可以算是HE结局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