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纯爱回战(九)


文野咒回联动观影体


欢迎收看日常恋爱番《纯爱野战》


格式混乱,文笔没有,脑嗨剧情,大量私设,人物ooc,慎入!!!【快跑.JPG】


欢迎讨论剧情,提出合理意见,人参公鸡拒绝,谢谢观众老爷们,评论摩多摩多【留言是我码字的动力】


【】内为荧幕内容


大家新年快乐啊,这几天可是爆肝了,后边我要一直加班到春节结束了,痛苦面具.JPG









【热闹的商业街上,一家街角的咖啡店里,刚刚逛完一圈的三个人坐在角落里休息。


小圆桌上堆叠着不少纸张,大小颜色甚至装饰的花纹都不同,但上面都有着优美的法语字体。


“这些都是十几年前的旧稿了,我和阿蒂尔翻找了好多天才收集的差不多了。”


中原中也接过已经有些泛黄的便签纸,上面是规整秀美的几行法文,还透着些生涩的味道。


右下角是小小的“保罗·魏尔伦”署名。


另一张明显多了褶皱,甚至有些破损的草稿纸上则是略显潦草的留着几句不成行的零散单词,以及差点飞出去的“阿蒂尔·兰波”的字样。光看字体很难和现在这个高冷淡漠的黑发青年联系起来。


“保尔你和阿蒂尔的姓氏怎么变了呢?”


搅拌着咖啡的保罗和阿蒂尔对视一眼,微笑回答:“夫妻成婚后,妻子会随夫姓,所以我和阿蒂尔交换了姓氏。因为我们属于彼此。”


本就坐的很近的两人此刻更是牵起对方的手,无名指上的钻戒闪耀了中原中也的眼睛。


阿蒂尔偏头抵住保罗的额头,与他贴着鼻尖嘴唇低语道:“你当然是属于我的,我可怜可爱的童贞女啊”*


感觉自己有点撑到的中原中也放下了只喝了几口的奶茶,低头专心看手稿。


阿蒂尔·兰波十四岁就开始创作诗歌,曾是整个法国颇负盛名的天才少年诗人,至今已经十六年了,虽然近些年工作重心偏移导致诗歌创作大幅度减少,但长长短短也有数百篇。


与他同岁的保罗·魏尔伦并不是专职的诗人,十二岁出道的同年就一鸣惊人成为整个欧洲广受好评的国际模特,创作诗歌只是他的业余爱好。


他们因为诗歌在十六岁相遇相识,最后成为了相伴一生的恋人。这本身就像诗歌一样浪漫了。


“中也已经十八岁了啊,有没有喜欢的类型呢?”


已经整理好一部分手稿的中原中也抬起头,很平静的回答道:“太宰那家伙啊,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


保罗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中也,那家伙不行哦,那可不是值得相伴一生的人。只是个想要拖着身边的人一起坠落地狱的失败者罢了。中也你会有光明的未来,可不能被拉进淤泥里。”


保罗皱着眉头,很明显的不喜欢太宰治。


“保尔说得对。中也,那个叫太宰的小鬼太过偏执自毁了,和你不是一路人。”


阿蒂尔对于太宰治虽然不会看不顺眼,但也称不上喜欢。他和保罗一样,都觉得中原中也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那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了。我可是从记事起,就和他呆在一起了,十年的时间,足够我清楚他是什么人了。”


中原中也认真的看向他们:“太宰那家伙,性格恶劣又轻佻,还喜欢恶作剧和自杀,总是给周围的人添麻烦,讲话也是让人听不懂或者阴阳怪气的。看起来除了脸长得好,脑子聪明外几乎没有优点了。”


保罗无奈的看着中原中也在提到太宰治那个讨厌的小鬼后,不自觉带上笑容的脸庞。无声的叹了口气。身边的阿蒂尔握紧了他的手。


“但那只是给外人的表像。太宰其实就是个又胆小又莫名其妙会自卑的小孩子罢了。他会半夜被噩梦吓醒,紧紧的抱着我,甚至躲进我怀里,第二天起来还故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平时恶作剧也从不会太过分,发现我不高兴还会偷偷想办法送礼物讨好我。每次去自杀从来不会真的去我找不到的地方,被救下来也会老实一段时间。


会关注学校里的后辈们,用他那聪明的脑袋给所有人安排各种训练作战计划,但从不主动邀功。


尤其是对我。那家伙是第一个依赖着我的人,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深的牵绊。


那家伙明明那么想要脱离这个让他无法忍受的世界,却因为我的一句话努力活到现在了。


他熟悉我的一切,包括呼吸,攻击节奏和所有甚至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小习惯。就像我熟悉他的一切一样。包括他的偏执,他无处不在的控制欲,还有他的任性和孩子气。


我们互相见证了对方的全部,到如今已经无法分割开了。我们是互相依赖着的。”


中原中也撑起脑袋,对着袖口处的纽扣笑道:“嘿,混蛋太宰,别忘了来接我啊。”


从刚才就呆愣在原地,满脸阴沉的太宰治渐渐重新扬起笑容,灿烂的不像话。


原来自己早就暴露无遗了啊,不愧是中也啊,就算是这样的我,也可以吗?


明明知道窃听器不是通讯器,中原中也根本听不到他的回应,但他还是语气甜蜜的回应道:“我会去接你的,中也~”】



“什么嘛,真是,太丢脸了~”


太宰治看着荧幕上那个周身飘着小花花,满面春风蹦跳着走路的另一个太宰治,只觉得没脸见人了。


虽然那个中也说的话是很动人……


不对!自己在想什么啊!绝对是被影响了!


太蠢了太蠢了,蠢到家了……


“哈,太宰你的表情简直像腌渍了的青花鱼,太逊了吧!”


中原中也大声嘲笑自己看不顺眼的前搭档,却没发现自己的耳根都红了。


“什么什么,好像有什么声音传来了,不过太不起眼了就不管了~”


太宰治扭过头当中原中也不存在。


“不愧是搭档,对对方了解的很透彻呢,中也君。”


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森鸥外。


“鸥外殿。”尾崎红叶示意差不多就行了,她可不想让自家孩子吃亏,没看到中也都开始害臊了吗?


“不论是哪个太宰,都不是什么省心的家伙!”


国木田独步捏紧了自己的钢笔,对荧幕上那个中原中也感到可惜。


——————


“真是好命啊,那个太宰治,有这么好的恋人。我的春天又会在哪里呢?”


钉崎野蔷薇羡慕不已。


“太感动了,这就是真爱啊!”


东堂葵直接热泪盈眶。


“你们一定要好好的走下去!”






















*兰波的诗里称魏尔伦为“童贞女”


这篇不会发刀,甜甜的恋爱多好,刀子吃多了人就不清醒了


太宰到底什么样,中也还能不知道嘛


太宰是中也的锚点,中也是太宰的救赎


就是这样互相依赖的关系


下一章应该会开始敦芥线了,正好是虎年了







评论(40)

热度(112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