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月歌

997社畜,为爱发电,催更请便
Wland同ID
最近在搞诡秘之主
有言道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但依然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纯爱回战(十二)


文野咒回联动观影体


欢迎收看日常恋爱番《纯爱野战》


格式混乱,文笔没有,脑嗨剧情,大量私设,人物ooc,慎入!!!【快跑.JPG】


欢迎讨论剧情,提出合理意见,人参公鸡拒绝,谢谢观众老爷们,评论摩多摩多【留言是我码字的动力】


【】内为荧幕内容











【“能这样给龙彦庆祝生日真是太好了。毕竟是认识以来第一个生日,还担心你家里那边有安排,赶不上了呢~”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一起端着蛋糕,与难得穿了黑色衣服的涩泽龙彦交谈着。


“家里安排的宴会在晚上,我在下午五点前回去就可以了。”


涩泽龙彦明显对家族安排的生日宴会没有兴致。


那不过是大人们随便找个由头进行的社交往来,他的生日从来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们借着宴会互相攀扯关系,讨好他的祖父以谋取利益。


会场的气氛让他厌恶,尤其是就连诅咒都会随着外来客人而不断涌入,看那么一眼未来几天都没精神了,而他还要负责警戒和清理工作。


从他被接到主家后,每年的生日都是他的工作加班日,今年是他最轻松愉快的生日。


“织田君,谢谢你的礼物。”


作为一年级仅有的两名学生,涩泽龙彦和织田作之助是毫无疑问的搭档。两人同居一处,还有着相同的文学爱好,因此关系很融洽。


这次生日织田作之助特意准备了一篇小故事作为贺礼和文学与生活指导上的答谢,并且亲手制作了生日贺卡和包装皮。


“织田君很有天赋呢,才两个月不到就可以写出这样有趣的故事了。”


“是吗,我还担心我写的会没什么意思,能得到龙彦你的认可真是太好了。”


织田作之助平静的面庞上露出了些轻松的笑容,显然文学方面的进步让他很开心。


“无需担心,织田君继续钻研下去,一定能成为优秀的作家。”


涩泽龙彦小心的收好了礼物,和对方一起走出了校门。


有搭档的陪伴,之前家族里派来接他的专车就被提前遣回了。


五月的午后阳光和煦,两人悠闲的漫步走向车站,乘坐新干线来到了东京。


下车后两人甚至有空闲顺路去一趟书店选购。


织田作之助抱着一摞新书和涩泽龙彦在书店的门口告别。


转过一条路口,站在路边等待红灯过去的涩泽龙彦微微垂头,脸上已经不见了刚才和织田作之助在一起时的轻松笑意。


几位剑道社的年轻人互相交谈着从后方的街角处走来。领头的黑发青年无意间看向路口,愣了一下后骤然快步上前。


“龙儿!”


“?!”


涩泽龙彦刚转身看向熟悉的声音传来的方向,就被人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由纪夫……”


涩泽龙彦惊讶极了,他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对方。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在学校里吗?”


“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啊!今天是社团的交流活动,我们正准备回学校呢。”


三岛由纪夫自然的揽着涩泽龙彦的肩膀,两人困在自己的怀里,面对靠近过来的同学们。


几个人高马大的大学生们饶有兴致的凑过来,他们可是从未见到过三岛由纪夫那么急切的样子。


“三岛,这是谁啊?”


“好漂亮,不会是你女朋友吧?”


“可以啊,好家伙不声不响的,不是今天碰见我们都不知道!”


“还不快给我们介绍介绍?”


“就是,别不好意思啊!”


几个人好奇的看着朋友怀里被保护的很好的白发“少女”,看衣着就知道是华族的“大小姐”。


“少胡闹,他是龙彦,不是什么女朋友,龙彦可是男孩子。”


三岛由纪夫被队友们的调侃的有些不好意思。


“哦~就是你一直挂在嘴上的那个啊~”


几个损友们互相对了对眼色,很有默契的互相揽肩搭背的转身晃悠走了。


“既然是好朋友就好好叙旧吧,我们几个先去其他场子看看,你随意啊~”


“真是……那些家伙就这样,你不用在意。”


三岛由纪夫凝视着涩泽龙彦的发顶。


十八岁的他身高一米八五,比起刚满十五岁,才一米六出头的少年高出不止一头。因此,可以轻易的将人锁在怀里。


“龙儿最近都去忙什么了呢?已经几个月都没有来信了。我之前托菊池前辈给你的信都收到了吗?”


三岛由纪夫有些小心翼翼的询问。


他与涩泽龙彦认识的很早,早在七年前就相识,三年前才成为了亲密的好友,从那以后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每周至少一封回信的交流。


不论是生活中的日常趣事或者烦恼,还是文学方面的交流和互助,他们总有说不完的话,每封信都长的像论文一样,多年下来积攒了一大箱,他每隔几个月都会重新整理翻阅一次。


可是,从今年三月起,一切都变了,他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收到龙彦的任何回信了。明明他依然每周都会给对方寄信,甚至拜托了菊池前辈帮忙送信并且确认龙彦的情况。得到的回复说龙彦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去了一所寄宿学校上学。


菊池前辈的表情很轻松,不是在撒谎,但是三岛由纪夫却无法接受。


早在两年前,龙彦就说过将来要去就读他所在的高中,成为他的学弟。他当时还回信笑话对方,他们刚好差了三岁,就算就读同一所学校也不能天天见面,以后一起读东大倒是还有机会。


可是,龙彦怎么突然就去了横滨一家不知晓名字的学校呢?涩泽家居然会同意,这太不正常了。


因为家世差距,他和龙彦一年最多只能见面两三次,平时的交流基本全靠信件。这两个月没有任何联系简直让他寝食难安。


能在大街上偶遇,简直是老天保佑,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涩泽龙彦没想到居然能遇见三岛由纪夫。


这个时间应该是东大的上课时间才对,对方居然不在学校里。


他在决定入学横滨咒术高校后,就刻意的断开了和对方的联系。由纪夫只是个普通人,咒术师的世界太危险了,他不希望给对方带来麻烦。


作为涩泽家主亲自培养的继承人,涩泽龙彦原本是不会真正踏入咒术界的。但是去年的百鬼夜行被他撞上了,他也因此再也无法脱离咒术师的身份,只做一个普通人里的有钱人。


过往的书信交流,只是作为文学方面的往来,家族在这方面只是限制了他的交友数量。


在新宿的百鬼夜行事件之前,他只有三岛由纪夫一个朋友。


他很珍惜和对方的友谊。


所以,在自己彻底踏入咒术界之前,要保证对方不会被自己牵连。


“对不起,由纪夫。无法和你联系的原因……”


三岛由纪夫余光看到了涩泽龙彦无意识捏着的他的衣角。那是涩泽龙彦只有在紧张难过时才有的小动作。


三岛由纪夫从来都是行动派。


因此他当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众人,直接把怀里的涩泽龙彦扣住腰举了起来抗在了肩上。一手握住肩上的腰身,一手扣住身前垂落的双腿,防止对方挣扎,大步离开了现场。


“哇哦!这是哪家的小情侣这么有活力~”


涩泽龙彦紧紧抓住了三岛由纪夫背后的衣服,窘迫的将发热的脸庞贴紧了对方宽厚的后背,连抗议声都发不出去了。


不到十分钟,两人来到了附近的公园观光湖中心的小亭子里。


“龙彦,你在担心什么?是你家里那边不允许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原因?或者是我哪里做的不对了,让你不高兴了?你总要告诉我啊……别这样突然就不理会我,我很担心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


“不是的,不是由纪夫的原因,你没有做错事,是我的过错,是我不该牵连你。”


涩泽龙彦试图推开压在肩膀上的手,却被对方用力的抱在了怀里,能感知到对方温热的吐息落在发顶上。


“你怎么能对我说这样严厉的话呢?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的人生该有多么无趣啊!我能认识龙儿,是这一生最幸福的好运。”


三岛由纪夫珍惜的捧起涩泽龙彦的脸庞,看到对方水波潋滟的双瞳,轻轻吻去了眼角的泪珠。


“龙儿,不要哭,你难过了我也会心痛。告诉我吧,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一起面对。”


涩泽龙彦摇了摇头。


“这个世界上总有平凡人类不能理解的存在,那些未知的,无法察觉的危险,会要了你的性命。由纪夫,你该有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那个未来不该有我的介入,更不该有我身后带来的阴霾。”


想说的话不能说出口,想见的人意外遇见了。


已经足够了。


“由纪夫,这个世界上,不是谁都能一起走到最后的,总会分头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不论是父母,爱人,夫妻,子女,朋友,仇人还是其他任何关联,总有要分开的时候。我们也已经到了这个需要分别的时间。由纪夫,你的未来还会有更多亲密的友人,而我只会是你过往生活中的过客。我……有自己要走的道路。”


三岛由纪夫看到了涩泽龙彦眼神里的坚决。


他松开了手,看着对方离开了。


“嘭!”


是拳头撞在树干上的声音。


“不同的世界吗?龙儿,别想抛下我。我想要做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


快步离开的涩泽龙彦不打算再悠闲的步行,在靠近商业街的路边等待接到信息的司机来接他。


身后不远处似乎是某个热门的点心店,不少青春少女在排队。涩泽龙彦心有所感的回首看去,一道极为高挑的身影映入眼帘。


身高超过一米九的五条悟穿着高专制服,带着眼罩,站在一群体型小巧的女孩子们里格外显眼。


“五条家的六眼……”


涩泽龙彦听说过这个人,号称是咒术界最强。


“原来是这个模样啊……不知道无下限分离出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涩泽龙彦的视线只是短短的停留了几秒钟就扫过一边。他还不想引起咒术界的注意。


“五条和中也前辈,会是谁更强呢?”


涩泽龙彦垂眸,坐进了家里派来的汽车上,没有发现正在排队的五条悟向他的方向转过了头。】



在有织田作之助出场的时候一直保持安静的太宰治突然开口:“三岛由纪夫……有谁听说过吗?”


“没有,横滨没有这个人。”


坂口安吾回道:“不过东京还不能确定,我会核实的。”


“看起来似乎只是个普通人呢。嘛,反正也不重要啦~最后出现的那个白头发的眼罩怪人才是重点。”


太宰治神色莫名。


观影的众人很清楚的看到了那个名为五条悟的男人对涩泽龙彦视线的反应。


“咒术界最强……真是了不得的称号啊!”


森鸥外紫红色的眼瞳划过暗光。


就算是超越者里曾经的暗杀王魏尔伦,拥有着牧神的兽在体内,也称不上异能界最强。异能者目前也没有那个人是公认的最强。


而这个五条悟可以被整个咒术界公认最强,想来实力一定的无以伦比的超越了所有人。


“是已经打磨好的钻石啊。”


中原中也凭借强者的直觉也是第一时间锁定了五条悟。


“最强……真想见识见识。重力是不会输的!”


“少年人的感情啊,真是……”


尾崎红叶似乎回忆起了什么,抬袖掩住了略有苦涩的笑容。她自然没有错过五条悟那一闪而逝的关注。


敏锐的人们关注点都在新出现的五条悟身上,侦探社的几个少年们则对涩泽龙彦与三岛由纪夫的关系比较关注。


“那个涩泽,居然……”


深受震撼的中岛敦大为震惊,没想到那个危险的白麒麟居然还能有这样无害的一面。


“像猫。”


泉镜花看着被一把扛起的白发少年,双眸发光。


“为了对方好而分别……我才不要因为这样的理由和直美分开呢。”


谷崎润一郎一边思念着不在场的妹妹,一边小声嘀咕。


后方的名侦探因为社长的看管暂时停止了摄入零食,无聊的撸卡尔。


——————


“灵魂相交的心友最终面临分别,一方是为了保护,一方努力的追逐,这简直是纯爱电影里的剧情啊!”


钉崎野蔷薇双目含泪,神情激动,脸色发红,浑然一副追剧到忘我的境地。


她旁边的虎杖悠仁以及不知道何时也凑过来和虎杖悠仁坐在一起的东堂葵也是一脸感动。东堂葵一把将虎杖悠仁揽在怀里泪流满面。


“挚友!我们的感情绝对比他们更加深厚!”


原本一脸感动的钉崎野蔷薇无语的挪开了位置。


“那个叫三岛的家伙,体格看起来很不错啊。”


禅院真希的重点关注对象则有所不同。


不过在看到五条悟出现时,还是一起露出了无语的表情。


“是在摸鱼吧,绝对是!”


伏黑惠想起了之前在面对两面宿傩时,出来救场的五条悟扔给他的甜品包装袋,脸也黑了。


“不愧是我,总是这样突出~”


完全没有接收到众人怨念的某位麻辣教师对于自己的出场很是满意。


“这家伙在洋洋得意什么啊?”


庵歌姬翻着白眼扭过头和学妹家入硝子贴贴。


“能够得知悟的信息,看来这个涩泽家果然和高层有交易啊。”


夜蛾正道余光扫了一眼京都校那里,叹了口气。


回去还是好好调查一下吧,只是为了这些学生们,也绝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大家521快乐


准备进入剧情主线了


三岛和涩泽的剧情后面还有,设定三岛也是特殊的天与咒缚,后面打真人会出场


少年组的恋爱日常告一段落,准备进入成人组







评论(161)

热度(1026)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